「妳是歆妤吧?」

  有點意外,沒想到會被你叫住。

  「辰祐?你還認得我啊?」

  「當然!妳是不是沒有認出我?太過分了。是不是五年沒見了?」

  「如果不是你搬走,我一定還記得。」

  假如一開始你沒有認出我,很想就裝作早忘了你的長相、忘了有關你的一切回憶。當我正打算與你擦肩而過、扮成陌生人時,卻被你給攔下來。

  「沒辦法啊…我爸調職,所以…」

  看著正打算敘述跟那時相同理由的你逐漸和記憶中的你重疊在一起,才發現你根本沒有變多少。

  「呆子,幹嘛再跟我解釋一次,我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在我眼中你的面容依舊殘存著以往那不成熟的氣息,彷彿才剛分開沒多久就再見到你一般,或許在眾人中我可以毫不猶豫認出你,但是我應該不會這麼做。想裝作跟你不熟、想裝作我的記憶中沒有你。

  那一次…我沒有勇氣叫住你,而你也沒認出我來。

  前幾個禮拜站在騎樓下,正在懊悔自己應該要帶把折疊傘,稍稍探頭出去查看雨勢時,瞥見了同樣沒帶傘在雨中奔跑的你。不曾想過會再見到你,以為你搬家後便正式從我的生命中退出。我驚訝的再瞧一眼,你居然會以這種形式再次闖入我的世界。

  「辰祐。」

  要攔住你的叫聲小得可憐,音量清楚反應出我的恐懼。我在害怕的不是認錯人,而是你會問我:「妳是誰?」

  你用相同的速度從我面前一閃即逝,我待著原地沒有進一步動作,同樣地你也沒有。

  跟當年一樣,沒嘗試留住對方。

  「啊、啊…居然一見面就嗆我。」你假裝擺出一副受傷的樣子,或許騙騙路人還可以,但是騙不了我,我淡淡地笑著。

  後悔了,要是能夠再重來一次我就不會講出那種話,和你的對談中我居然不自覺露出了當年的稚氣。

  「五年嗎…?」真的過了那麼久嗎?沒什麼特別感覺。

  「以前妳也是這樣,還記得那時候總是跟我鬥嘴。」

  你站在我身旁,愉快的提起童年往事。

  「如果有的話一定都是你先幼稚。」

  五年中這些事情不曾被我從腦海中挖掘出來,而現在因為你,查覺出它們的存在。才知道是我相信了自己的謊言,以為把一切忘得一乾二淨,包括那一份想丟棄的感情─喜歡你的感情。

  「咦?妳又間接笑我吧?是要把五年的份一次解決嗎?」

  我露出笑靨,心平氣和的一再騙你,你卻沒有發現到的繼續跟我搭話。其實根本什麼都沒有忘,在被你提起的那一刻,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像是連鎖反應,那些日子、大大小小的瑣事。

  「妳很好強,什麼事都不想輸給我,不過我還是贏妳很多次。」

  「嘿嘿!我又贏妳了,每次都比我慢。」

  「你坐在門口一定比我快啊!」

  我嘟著嘴看著因為喜悅而笑著的你,心裡很不是滋味。不想要總是看著你的背影,偶爾也想在你的面前,讓你注意我。

  「我以前這麼無聊嗎?」我明知故問的裝傻,看著你驕傲的樣子。

  我已經不像當年那個會因為輸你而生氣的我,或許也是由於小時候的幼稚才會想要拋棄這份情感,只為了不想再屈服你一次、不想看到你洋洋得意的樣子。

  沒辦法坦率表達的感情成了一種執著,至今仍纏著我不放。

  丟不掉、忘不了,所以藏起來騙自己說已經成功的忘了,誰知道五年過去,我依舊記得一清二楚。過了五年我一點長進也沒有,仍然想要假裝不曾喜歡過你,想說徹底的忘了你,想說你對我其實沒那麼重要。

  原來真正幼稚的人是我。

  「這麼的幼稚…」

  「在說誰啊?」你挑起眉毛,以為我又要跟你鬥嘴。

  「那時候的我們!」

  你愣一愣後開懷大笑,道:「誰小時候不幼稚?」

  看得出來你的本質還是跟當年一樣,我也是。

  「妳都不會想我嗎?」

  過了一會兒,你突然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視線不自覺被你吸引過去,我笑著回答你:「應該沒有吧!反而差點忘了你。」

  「還是一樣,真狠。」

  現在想起來你離開的時候好像也跟我講過類似的話。

  「吶!以後都見不到了,妳沒有話想跟我說嗎?」

  在開完送別會以後,你捧著全班送你的禮物邊和我一起往校門口移動,突然間你這樣問我。

  我錯愕了一下,原來是這一次我什麼話都沒跟你說,如果是平常的話一定又是在那邊沒營養的互嗆到門口,我的心情這麼簡單就露餡了嗎?

  「能說什麼?就再見吧!」故作無所謂的回答你。

  「咦?就這樣?」你似乎一點也沒有預期到我會這樣答道。

  「嗯…以後沒有人跟我鬥嘴的話耳朵應該會輕鬆一點吧!真好。」

  「太沒良心了吧!好歹也說一句:『我會想你。』之類的不是比較感人嗎?」

  我對你吐吐舌頭,搖頭,講不出口。如果我講了你就會留下嗎?

  你無奈的笑起來,貌似還想說什麼似的,卻也是什麼都說不出口,最後真的只講「再見」而已。

  那麼的不坦率呀…

  不再確定現在對你究竟存著什麼感情,喜歡?氣你的離開?是不是過那麼久也不需要跟你說出這種話?不知道在你的回憶中我究竟是怎麼樣的地位,儘管我很想知道。

  「欸你…」

  不小心讓話衝出口來,你違背我的期望聽見了,疑惑的盯著我問:「想說什麼?」

  與當年相同的事,我確定有一件──還是沒辦法對你說出「喜歡」這字眼,即使是加上了「曾經」也無法簡單的開口。

  「沒什麼,天空很藍。」

  我將視線從你身上抽離拋向天際,隨便胡扯一個理由,說完後連我自己也不禁笑了出來。

  「喂…什麼天很藍啊?這哪招?」

  理所當然,你覺得像是被我耍了,不過你聽到那句話後跟我一樣抬起頭。

  「天氣還真的挺不錯的。」

  「我騙過你嗎?」

  「多到我忘了。」

  「最好是啦…」

  分開之前我們就這樣一直看著天空,心智像是回到從前開始不自主的鬥嘴。

  

    「忘」,簡單又複雜。

  不想面對的事物靠它來當個推辭,但究竟為何不想面對的理由又潛藏在這一字背後,誰也無法理解。

  再次遇到你,我懂得這樣的感受,「忘」只不過是個藉口,其實所有的事情都記得,差別在於自己要不要想起來罷了。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下次再遇見你之時我可以毫無膽怯的大聲叫出你的名字。再一次跟你聊天的話,希望我有勇氣,不把「忘」當藉口。

  我會跟你說:「我記得你。」


★後記:
這是我第二次打後記...第一次居然被無名給吃掉囧
其實這個題目是某星某次的模擬考題
不過某星的國文實在是......爛到可以 所以想當然的那篇作文很低分
不知道為何就想把它寫成小說了@@
總而言之嘛...看完請把感想留下來 Thx >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小說 小說
    全站熱搜

    星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