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我是阿星星O_<
因為團網的關係我現在習慣在打文前面自我介紹了對不起QQ
看了很多小說就有時候會想來篇吐槽讀後感
想想國小讀後感都是硬擠出來要給老師看的 所以內容都頗公式的
一定要從書中學到什麼之類的真是太恐怖了- -
現在終於可以自己亂寫還能吐槽 好東西不寫嗎A_A

回歸正傳...
寒假前某星趁考完後去學校圖書館借書 可以借到三月~
然而貌似太晚想看的都被借走了(崩
後面最新的幾集都有 但是我前面沒看的一集都不見了叫我情何以堪Q_Q
隨便亂晃的結果就是隨便拿了兩本不在我書單內的書了

 
《漢娜的遺言》
1111994313  
評價:★★★★☆ (其實這一本書早在我高中的英文雜誌上就介紹過,只是我說過我高中也沒借過什麼書(好意思)。
大意:
  一名身負重多謠言的少女漢娜服安眠藥自殺。沒多久之後名為克萊的男生收到一個包裹裡面有著七捲錄音帶......居然是漢娜生前的遺言。裡頭敘述著藏匿於校園之中的秘密以及每個人引發的導火線最後成為她自殺的理由之一。假使害怕不願意將包裹傳下去,另外一份錄音帶將會公諸於世。男主角花了一整天默默地聽完錄音帶,途中不禁懊悔當初應該更接近去了解漢娜......或許這樣就能夠挽救她。

『結束生命,可能需要很多絕望的理由;但重新愛上生命,只需要一絲希望就已足夠。』


感想:
  哈囉各位前面如果覺得有點沉重的話,別擔心因為我們現在來到了感想區(拖走
  嗯...好吧~某阿星星也是個悲觀至極的傢伙,不過我想自殺這種事情每個人都想過吧030...不論是從嘴巴說出來或是腦袋想過,這輩子沒有這種念頭的人我看你不是個極端樂觀就是傻勁十足的人吧(告非)!不過我是覺得自殺很痛啦
  這個嘛...我挺喜歡男主角的說(望)他有為自己所做的感到後悔,然而其他人卻還在氣憤罵漢娜把他列入名單之中。跟著主角一起聽錄音帶整個就越來越緊湊︿( ̄︶ ̄)︿會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時候輪到男主呢~~~男主一直都在懊悔,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等等的-w- 呵呵,這就留給你們自己看吧0.<

  其他人做的一些事情在現實的校園生活中也算是常見的,誰也不會知道因一時之快到底闖下了什麼後果,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書中所謂的「滾雪球效應」啦!儘管錄音帶一開始的漢娜還能開玩笑、裝作很堅強,然而她的內心早已受創不已。男主一直渴望如果按下停止鑑就能阻止悲劇的話...然而「如果」終究是沒有意義的O_o 不如仔細想想自己所做的事造成的後果。
  好看,推薦XD



《我是傳奇》 
1111994312  
評價:★★☆☆☆
大意:
  當你成為了全世界最後一個人類時,你該怎麼辦?
  世界上的人都感染了一種新型感冒相繼死去,羅伯.奈佛──意外擁有抗體的人活了下去。新的感冒促使人成為傳說中的吸血鬼,它們渴望著血而羅伯理所當然成為它們的目標。男主角白天奮鬥、盡力殺死這些怪物、渴望還有其他人類,晚上忍受著孤寂、聽著吸血鬼們的叫囂。為什麼不乾脆就出去送死?為什麼要這樣刻苦的活下去?男主角不解,卻依然努力生存──這就是人性的尊嚴。

『當整個世界只剩下你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不正常的是你。』

感想:
  老實說我原本只是想說公衛剛好看過片段就借來看,才發現《我是傳奇》只是個短篇小說=_=!這本書裡面還有其他短小說囧,而且發現電影改蠻大的,總而言之我有股被騙的感覺,別懷疑這麼低分就是這個原因,個人因素不排除(欸。某星只看完第一篇就闔上這本書了,某星不太喜歡沒心理準備看小說的,別問我為什麼我也無法解釋-.-。
  假如我真的很不幸成為最後一個人類我想我自殺機率頗高的(汗),請告訴不會煮菜的某星該如何在沒有廚師的世界活下去。我想吐槽的點是既然都是最後一個人類了...為何還需展現人性的尊嚴O_o" (可能我比較悲觀抱歉~"~) 那種東西也不能吃了活下去(這不是重點
  所以我不確定是這本書太高深還怎樣...我無法理解男主角想活下去的理由。內容還算可以,但有些書評寫說那個新型流感的來由去向表達得不太清楚,某星有些認同,還有故事末一些男主角查明病情的過程跳脫很快,一下就做出頗多結論。
  閒來沒事的小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淺見 不希望筆戰 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星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