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46.jpg

 

《K.I.N.G.:天災對策室》



作者:薛西斯
繪師:SUI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20/07/30

 

個人評價:3.5/5

 


約於2022年閱讀完畢。


這本書其實是我閱讀器裡面的第一本書👏。


我覺得這本很適合買電子版,因為頁數多,電子閱讀起來比較沒壓力,只可惜封面會變成黑白的。


由「K.I.N.G.」新型能量所引發的各式天災,須由擁有異能的災區警察來處理。主角鍾灰的父親竟成為失蹤案「哈梅林的吹笛手」的嫌疑人?協助查清真相的鍾灰該如何幫父親證明清白?


故事設定背景是半毀的台灣,不曉得是不是原本想當成賣點,但比起作者的《不可知論偵探》所運用的民俗、奇談,此書與台灣本土相關的僅是地標地名,就算撇除背景是台灣也能順利進行劇情。


最大主線外,角色們都有衍伸各自支線(回憶殺等)。或許是作者想寫想表達的太多了,導致字數爆量,但不管讀者再怎麼喜歡一本書,總會有部分支線/角色是相對不感興趣,可能就會想跳過或棄坑,我在閱讀這本上就有擱置了一陣子才又讀完😌。


令我佩服的是作者的文筆,運用各式比喻描述具體展現了類末日般的背景在讀者眼前,讀起來輕鬆不覺有負擔。讀到最後真相才發現原來細節真的太容易被輕忽,在推理解謎方面也算解釋得合情合理。


雖然我沒特別喜歡哪位角色,個人覺得應該不太需要每位角色都一定得有什麼傷痛或經歷,不然會導致某些角色的故事反變成無病呻吟。


就台灣奇幻小說而言還是值得一閱,每個人應該都能從裡面找到部分自己喜歡的元素!


下一本書再見★

arrow
arrow

    星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