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看到微小說這東西以後
我便由衷的認為它很怪(拖走
後來再看到團友寫就激起一絲興趣
或許是因為這種東西絕對不會挖坑
很短可以用手寫、很方便
就算字很大一張A4紙也至少能寫出四個,根本量產好嗎?
以下是試作品owO
如果不想被破壞自己想法的可以自動跳過我的靈感來源跟解析哦030

---------------------------------------------------------------------------------------------------------------------------------------------------------------------

《遊戲》

我盡全力奔跑。

背著剛拿到的鐵盒,同時也是我被追殺的原因。

只要完成任務,便能得到解脫--從已死夥伴的罪惡之中。

為什麼我所要的得靠我不需要、甚至不知其內容的東西取得?

病的其實是這個世界吧?

砰!

或許生命就只是一場不公平又莫名的遊戲。

而我……輸了。

★☆★  

前面兩句其實沒什麼特殊的比喻啦!
若真要說這篇的基礎靈感是什麼的話,大概就是傳說中的讀書吧- 3-
對不起因為某星從小就不喜歡念書、更不明白念書到底要幹嘛
嗯...至於第五句是我最近的名言(誤
還有最近聽說我看起來像總有一天死在考場上的人
讓我更覺得這世界病了(謎:根本自己愛講
倒數第二句大家都知道不公平沒什麼好解釋的了(?
最後...應該很清楚知道主角的結局了(望




《心武》

劍早已染滿鮮血,以前那些總是笑我的人都倒下了。

我是勝利者,獨一無二的存在。

轉過頭打算離去,這裡沒什麼好留戀的。

突然一陣劇痛從腹部擴散。

為什麼…?

對方抽出刺傷我的刀,血液隨此舉大量噴出。

能取代你的人多的是。

若真要說,這句話才是準確刺中我心的武器。

 ★☆★ 

我先說這篇可能廢話比較長-A-
基於我給同學看她跟我說有點不懂這篇的緣故,才讓我決定寫類似後記的東西囧
雖然我承認這篇可能草率了一點(欸
「獨一無二的存在」與最後「能取代你的人多的是」形成對比
以及主角除掉那些嘲笑他的人兩點來說--「主角其實是個沒有自信的人」
好吧,我知道大家都明白那個主角的底是誰(ry
所以主角藉由此舉建立信心
然而卻在下一秒被人刺穿腹部
對於沒自信的人來說,「取代」這字眼根本就核子彈威力吧(咦
也才是真正重傷主角的武器!
靈感的來由啊...
大概是某堂概論課老師總是不斷說:「你們什麼都不懂,去應徵也絕對不用你們」這點來的
因為我們這些人是「隨時都能夠取代掉的人」是吧?




 

《白女巫》

那棟高塔中囚著一名女巫。

他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關女巫的地方。

意外地是間純白的房間。

來殺我的?」

問他的是名嬌小的女孩:因為我是女巫?

妳用魔法干預世間…

--把奸商的錢分給窮人、阻止動物被安樂死、阻止疾病蔓延…干擾別人利益的事。

所以這些是壞事?女孩認命閉上眼睛接受制裁。

--是妳太純真不適合活在這世上。

他忍痛朝女巫揮下刀。

 

終究…白色太單純,無法長存於世。

★☆★
首先...別問我每篇為什麼都有人領邊當(拖走
至於這篇的靈感來源可妙了...我是背單字背到purify時想到的(喂
然後就衍生出什麼天真的小孩啊、心機的社會等等
反正很多小說、文章都說長大失去純真怎樣的(謎:別講得那麼隨便!
「白」大多都代表很純潔的意思,平常想到女巫應該都是黑漆漆、冒著紫煙的鍋子等等(噴
但是這裡全反了我知道0.0
儘管女孩做得是「好事」,但她阻礙了其他人
小時候應該都聽過一件事吧?
其實早已研發出用一輩子也不會壞掉的燈泡,但是卻無法上市
理由很簡單,因為那個無法獲利,雖然想法是好的

既然不會壞,那何必再買?這樣燈泡公司都得倒了
殺戮者只是簡單的講了「干預」這字眼便讓「天真」的女孩懷疑自己犯錯
雖然我覺得有點誇大,正常人不會以為這些是壞事,但這只是個比喻
世界一點不簡單,也因此靠純真是無法生活下去
終究有一天,會死,被自己害死或他人


---------------------------------------------------------------------------------------------------------------------------------------------------------------------
某星過了非常倒楣的一個星期
還有某星其實很愛黑暗系、憂鬱系...呃,講白點就是歡樂派以外的內容
所以造就了這三篇(望
至於還有一篇聽說像是散文就沒放上來了,因為也沒想到修改方法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小說跟解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小說
    全站熱搜

    星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