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45.jpg

 

術數師系列(1-7集完)

 

 

作者:天航
繪者:有頂天99、瑞讀
出版社:蓋亞

 

 

個人評價:4/5

 

 

  去年底出了最後一集,總共歷經15年迎來結局,當初還被讀者們擔心是否為有生之年系列,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好像真的還是國中生……還好我真的收藏、開始等結局也是中後段的事情了XD

 

 

  故事背景從一間破爛電器行、一個想找容身之地的男孩開始,逐漸膨脹至其他國家與時空,讓主角們扛上了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

 

 

  每一集基本上以兩到三個救世主的故事為主軸,通常在該本故事末會連接到其他人身上。若像我這種不太喜歡換主角的人可能要一路忍到第四集開始才幾乎全員大登場,畢竟每個角色都還是有其份量所在。

 

 

  作者善用歷史事蹟、神秘符號、特殊效應等發揮想像,書中的每個事件、每行字都需細細品味,否則有機會錯過重要訊息,隨著故事進展不斷解釋卻又再埋下伏筆,很吸引人不斷看下去,若是中途長時間沒看劇情也是建議要再複習一下。

 

 

  七集中個人最喜歡的還是第一集,除了是最喜歡的角色外,也像是象徵著一個起點,畢竟我也從未料想到如何從一個小小的故事開始演變成大型救世故事,就如劇情內容一樣,人類或許仍是有辦法開拓未來的各種可能性的。

 

 

  謝謝讀完我的心得,下一本書再見★

 

 

 

arrow
arrow

    星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