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47.jpg

 

《逐藍》系列(1-3集完)


作者:水泉
繪者:Izumi
出版社:天使

 

 

個人評價:3.5/5

 


  一開始是在租書店看到,我猜那時候是覺得標題很有意境,想說一套才三本就買了下來(到底以前為什麼會因為這些怪理由就買書啦哈哈哈......),距離我第一次看完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吧,不過為了要記錄我看過的書我就還是要寫!

 


  「蔚藍」是個曾有著高度文明如今卻已經毀滅的星球,也是現今人類欲探索的地點。從宣流華、伯希林遇見來自「蔚藍」的機器人偶緒語為開端,逐步深入「蔚藍」滅亡的原因。

 


  此書分類是未來科幻小說,據說是作者首次採用的題材。作者最為出名的是奇幻小說,如:《風動鳴》、《沉月之鑰》。以上兩部我都沒看過,只在學生時期聽同學們追過而已就不討論了。

 


  對該故事背景我的印象實在薄弱,只記得人類可以在各星球間移動、有AI機器人偶、「蔚藍」比現在還高科技但毀滅了......就這樣,老實說沒什麼深刻或令人驚豔的設定。

 


  比起背景,較有亮點的應該是角色。隱約覺得那年代(?)的台灣輕小說都流行「無名角色卻隱藏著龐大身世」的設定,《逐藍》當然也逃不過。但讓我困擾的不是這種設定,而是讀不懂作者到底想讓誰當主角?對故事推進或是真相解釋沒什麼幫助的角色時不時出來刷存在感,等到我心中好不容易幫角色分好重要性時故事又到了尾聲,總覺得在分配戲份上這部有明顯的不均。

 


  雖然講了那麼多缺點,還是有覺得不錯的地方啦——就是艾爾諾因這悲劇性的角色!我對這部的喜愛及印象全部貢獻給他了(突然變成同情分的概念?),居然能讓我事隔多年仍記得與他相關的劇情內容🤣。

 


  這系列照理來說應該是絕版了,如果借得到的話是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謝謝讀完我的心得,下一本書再見★

 

 

 

arrow
arrow

    星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